榜上有名

东沙湖玲珑湾社区沈睿获评苏州市最美志愿者提名奖
发布日期:2016-12-14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玲珑湾社区萌芽义工团团长沈睿获评苏州市最美志愿者提名奖,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称赞。

玲珑湾萌芽义工团已经成立3年了。最初,沈睿只是和几个朋友商量,一起进行小范围的公益活动。在2013年,沈睿在社区广场上进行旧衣回收和爱心义卖时,有几个围观的小朋友主动参与了进来,帮助他们一起义卖,这一幕让沈睿觉得异常欣喜。听了朋友的建议沈睿成立了“萌芽义工团”,招募小区内314岁的少年儿童加入。春天环湖捡垃圾、夏天万册图书进山区、秋天义卖冻疮膏、冬天冬衣送温暖……短短3年的时间里,萌芽义工团的队伍从最初的30多人,变成了现在的161人。沈睿觉得,虽然事情繁琐,但是每次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成长,她总是无比开心。          

除了组织萌芽义工团的活动,沈睿还热心帮助社区邻里。今年,沈睿的邻居张争贤突发脑卒中,脑干出血。由于张争贤的家人都在南京,沈睿就代昏迷不醒的张争贤在手术书上签了字,为抢救生命赢得了时间。另外,沈睿每天都在群里向大家汇报张争贤的状况,让忧心的邻居们都可以知道张争贤的最新情况。

在玲珑湾,像沈睿一样的爱心志愿者还有很多,社区里有“党员先锋志愿队”、“便民服务队”、“文体关爱志愿队”等6大特色志愿服务团队。在玲珑湾社区的居民眼中,“党员先锋志愿队”走进楼道,了解民情民生,成为了社区与居民的纽带;“文体关爱志愿队”定期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为社区带来欢乐;“暖玲珑义工队”与苏州公益组织“衣加衣”合作,每年组织义卖,为山区孩子送去温暖;“便民服务队”每个月的8号为提供医疗义诊、心理咨询、电脑维修、衣物缝补、理发、磨刀等志愿服务;“萌芽义工团”每年都会进行4次的大型活动,有爱心义卖,有捐赠衣物和图书;“爱心学社志愿队”是一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她们宣传文明理念,引领文明风尚,探望空巢老人,关爱社区儿童… …一支支各具特色的志愿团队组成了玲珑湾社区这个爱心大家庭。

今后,玲珑湾社区将深化、细化原有的服务评价机制,重点推出“爱心银行”和志愿林项目,让志愿服务得到更好的彰显。

编辑:东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