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

迪诺曼(苏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06-29

近日,从市妇联传来好消息,迪诺曼(苏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迪诺曼(苏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架构上有七个职能部门和三大事业部,人力资源部作为七大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构建企业文化的宣导平台,传达公司战略及经营理念,铸造企业雇主形象,在公司发展的不同阶段,发挥好部门的纽带和润滑剂作用,让公司在发展道路上顺利向前。

人力资源部目前共有员工10名,其中女员工8名。现有总经理一名,行政总务经理一名,人事副经理一名,招聘主管一名,人事主管(无锡)一名,物流主管二名,人事专员一名,司机二名。日程工作主要是企业文化宣导、员工关怀(EAP)、行政后勤管理、员工入离职管理、招聘管理、薪资管理、劳动关系协调等相关工作。

一、   深刻领会企业战略,紧随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迪诺曼公司自创立起发展至今,期间经历了四次转型升级,从起步于提供外资企业专业的环境清洁、设施管理、洁净室工作服清洗和机构餐饮管理服务等一站式管家服务开始,到成为领先的“全球工作场所整体解决方案” ,再蜕变成为“云管家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再到如今转型升级成为“云管家-智慧城市综合服务集成商”,走过的是一条创新创优之路。人力资源部紧随企业战略的调整,不断沉淀和积累企业文化,从公司名称Diploma的诠释开始,“D-梦想 、I-创新、P-专业 、L-领导、O-组织、M-管理、A-主动”到如今的“LEED-Leave Everything Else to Diploma,云管家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文化积累,人力资源部通过培训、标语墙、员工卡、员工手册和拓展活动等多种方式,身体力行得将企业文化和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员工,让“服务、责任、沟通、快乐”的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每个员工的心里,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为了“迪诺曼的目标—创建现代服务业的华人优秀品牌”而走到一起来并为之努力工作,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形成更协同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顺利向前。

二、搭建员工学习平台,让员工伴随着公司发展而成长。

为了提高员工的全面素质,增加员工的技能储备,让员工获得职业方面的发展,人力资源部率先在部门内实行了轮岗制,让每个员工充分了解到不同岗位之间区别,能够换位思考工作中发生的问题,更好地理解同事和伙伴的工作出发点和思考方式,较之前来说协同作业的工作效率更高了,同时整个部门团队的凝聚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人力资源部在本部门轮岗的基础上,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同时在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向其他部门建议大力推广轮岗制,并且将相关的制度提升到公司的培训层面上,这对长期处于单一岗位上、技能得不到全面发展的员工来说,无疑为他们提供了学习平台,提高了他们技能知识水平,加强了员工的归属感。

日常工作中,人力资源部定期关注岗位任职资格的培训和提升,倡导员工通过自我学习来提升自我工作素质和技能,大家在参与资格、职称等评定工作中,正视了自己的长短处也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特别是面对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人力资源部推出了“种子干部培训计划”和“飞鹰学员培训计划”,帮助员工自我提升的同时,也为企业培养全面复合型的人才而做好准备。员工平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迪诺曼公司提供的工作和学习的平台,让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

三、铸造企业雇主形象,体现“我们是一家人”的员工关怀。

人力资源部本着“服务员工服务企业”的工作原则,注重倾听员工声音并及时反馈到公司,开设了“员工信箱”、“总经理接待日”,让员工敞开心扉,无论是工作建议还是工作问题,都愿意和公司交流。而人力资源部就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就对待我们每一位员工,每月一次的驻点员工的培训工作,除了日常培训工作之外,我们也会细心询问员工的工作情况,了解他们的内心的想法,让每个员工都有家的感觉。

这些年发展的过程中,迪诺曼公司注重善尽企业社会责任,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定期参加“德善”、“诚善”的慈善活动。对自己员工的困难,人力资源部也是义不容辞地号召全公司员工一起帮助他们,对身患重病的员工,人力资源部爱心捐款的倡议书一经发出,上上下下就积极响应,公司“三必访”基金率先行动,员工有捐钱的,有书信鼓励的,无论多少,无论大小,真是爱心满满,真正体现了“我们是一家人”的人文关怀。

“人事”,“人事”,看似简单的两个字,但真正要做好“人”和管好“事”,其中包含着多少辛苦和酸甜。我们人力资源部的全体同事愿意继续以“奉献、服务”为部门工作原则,以“包容、理解”的工作态度,做好在公司发展的道路上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