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树平:全职妈妈投身志愿服务 尽显别样精彩
发布日期:2016-12-29

 

“今天舞蹈房有人用吗?我们肚皮舞队今天想借用来排练。”家住星湖社区37幢的居民叶树平一大早就来到居委会借用舞蹈房的钥匙。叶树平可以说是星湖社区的一个“名人”了,她热情,待人和善,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组织社区活动,与小区的居民都很熟悉,作为全职妈妈的她将自己的家庭照顾的幸福美满,同时她也用自己的热情与努力,在自己居住的小区活出了精彩。

做全职妈妈,只为更好陪伴孩子

叶树平是福建人,婚后与老公一起来到了苏州,住进了星湖社区。在有了两个孩子之后,她毅然在家做起了全职妈妈,因为她说她想更好地陪伴孩子,照顾家庭。在很多人眼里会觉得全职妈妈的生活非常单调,她们将生活的全部重心都放到了孩子和家庭上,有些甚至放弃了自己的个人生活。但是叶树平不一样,她在照顾孩子与家庭的同时她也将自己的生活活的很精彩。她陪伴孩子不仅仅是在家里与她们玩耍,监督她们的学习,而是常常带着孩子出去感受自然,一起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亲子活动。在星湖社区之前组织的圣诞亲子狂欢、亲子手工课中她都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参加,她说:“我当全职妈妈是为了更好地陪我的女儿,但我也希望这种陪伴是能陪着她们一起感受更多新奇的东西,让她们在成长过程中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当文体骨干,兴趣与朋友都兼顾

叶树平除了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她还是社区里有名的文体骨干。最早,她只是想要在平时空闲时间能有个锻炼的途径,于是她很快集合了几个有相同想法的居民,一起在小区组成了一个小小的肚皮舞班,大家共同出资请老师来小区上课。一开始只是小规模的活动,但是随着越来越多有相同爱好的居民加入,肚皮舞队的队伍也不断扩大,后来在社区的协助下,星湖社区诞生了一个新的社团——魅影肚皮舞队,肚皮舞队每周固定时间排练,每当社区有大型的演出时,她们也都积极参与,得到了许多居民的点赞。不过一个社团的成立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队员之间关系的协调,与其他社团关于场地使用的协调都需要她操心。有一次因为练习场地问题,肚皮舞队与社区另一只团队起了一些小纠纷,叶树平知道后主动进行沟通,协调过程中她细心耐心地与其他居民讨论,最后与另一社团达成了一份双方都满意的使用时间表。在叶树平看来这些事对于她来说都不是麻烦,她常常说:“我想到办这个社团就是想发展自己的兴趣,为社区有相同爱好的居民提供一个平台,现在通过这个平台我还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投身社区服务,为社区大家庭贡献力量

叶树平除了是社区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社区有名的文体骨干,她还积极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是小区第一届业委会的委员,也是小区的居民小组长之一,这两个身份都让她在社区服务方面相比其他居民付出的更多,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怨言,而是认真积极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前段时间小区在进行居民信息采集,作为居民小组长的她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与社工们一起上门,遇到态度有些不好的居民她也会耐心的进行解释。除此之外,每当有居民小组长的培训或者讲座时她也一定准时到场,加强自身学习,让自己能更好的为小区服务。在她担任业委会委员期间她更是积极为小区的发展献言献策,切实推进物业与业委会的合作,共同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让小区能更好的发展。

虽然叶树平作为一名全职妈妈,在家庭以及子女的照顾方面往往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但是她却在扮演好妈妈这个角色把家庭照顾好的同时,将自己的社区生活也活出了精彩,她说:“我也就是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好,扮演好自己妈妈的角色,做好社区热心志愿者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很快乐,也希望能有更多居民一起加入到社区建设中。”

编辑:东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