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梅:热心社区公益的“舞林高手”
发布日期:2016-12-29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上时,九龙仓时代上城一区售楼处边上就飘来了一曲优美的音乐声,走进一看,原来是社区居民龙梅正在翩翩起舞,在她身后还有个阿姨在帮忙摄像。龙梅这次打算参加一个网络舞蹈大赛,每拍完一次,龙梅都会仔细观看,有一点不满意之处她就会重新开始再跳一次。一遍一遍,大汗淋漓,可是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甜美的笑容,这就是居住在九龙仓时代上城一区的龙梅女士。社区舞友们都亲切称她为“小龙老师”。

“草根”舞者也能舞出精彩

很多认识龙梅的人都以为她是专业舞者,其实她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自学成才的“草根”舞者。龙梅从小就爱好跳舞,凭借自己的天赋,并通过多年刻苦努力的学习苦练,加上对舞蹈艺术良好的理解和感悟,经过认真探索实践,将诸多艺术舞蹈的元素融汇到了广场舞中,使原本动作单调的广场舞更加丰富丰满,把舞蹈这种肢体语言艺术表现得多姿多彩,使许多参与的居民从中得到艺术的熏染,心灵的愉悦和美的享受。不仅本小区的居民来跟她学习,周边几个社区的居民都跑来跟她学习,经过她热情耐心任劳任怨的教导,她带领的团队在各式广场舞大赛中都表现突出,并获得了优秀奖等称号。龙梅还加入了苏州工业园区文化馆舞蹈团队,每周都会有繁忙的演出活动,平时还会去参加各种舞蹈大赛,但是只要社区有需要演出,龙梅从不推辞。

“舞林高手”热心社区公益 无私付出

龙梅老师不仅是一个美丽的“草根舞者”,还是一位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作为社区的“居民小组长”,平时不仅积极收集居民意见,调节邻里纠纷,更是积极的帮助别人,提到龙梅,大家都称呼她为“热心肠”。她的小组居民有谁需要到社区办事却没时间,她全权代办,居民对她是一百个相信和放心。不仅如此,她还做义务巡逻员,并积极宣传和组织一些成员,帮助居民看门望锁,有次她没事在本组巡视,发现一名可疑青年,在一户居民门口徘徊。她过去一看,原来这户居民出门忘了上锁,于是她就问那个青年找谁,有什么事么?青年说没事闲逛,龙梅立马说:“我是这个组的居民组长,他家人有事出去了,你如果有事就跟我说,没事就别在这逗留。”听这么一说,青年灰溜溜地跑了,事后找到那家人了解了情况,是自己大意忘了上锁,幸亏龙梅及时发现,要不真给盗贼可乘之机,因此,她的小组盗窃案件甚少,同时,她还对一些垃圾点、绿化等都积极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和社区的人沟通,予以解决,在她的带动下,居民的配合下,大家为自己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为了做好工作,她经常到社区帮着忙前忙后,有时都忘了回家做饭。同行们过意不去,她总是笑笑说:“咱不是居民小组长吗?那咱不带头谁带头?整个社区有的情况我比你们了解的多,能为大家做点是点。”

问龙梅这样是否会很累,龙梅总是轻轻一笑回答:“一点都不累呀!看着居民朋友们跳舞时这样的开心满足我比他们还要开心,其实我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正因为如此,龙梅赢得了大家的赞誉和尊重。

编辑:东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