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荣华:从“为儿求医”到公益惠千人,“党员妈妈”带头奉献传大爱
发布日期:2017-05-04

 

邱荣华是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中海社区一名70后的“党员妈妈”,她不仅对自己的孩子关爱备至,更让人感动的是她把关爱孩子的公益力量带给更多的人。她不仅是中海社区党支部委员、中海文明志愿队成员,同时还是中海社区妇女代表、中海“让爱呼吸”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她用热心、耐心、暖心的奉献传递着公益大爱。

 

源起:为儿求医问药 热心成助人“专家”

由于儿子患有呼吸道疾病,邱荣华长期带着孩子求医问药,因此也让她了解了更多关于该疾病的专业知识,慢慢便成为了一名“业余专家”。因为对患儿家庭遭遇的切身体会,生活中她每见到病困中的家长和孩子她便主动提供帮助,虽然多次被人误解是“托儿”,但她始终坚持诚心尽力。很快越来越多的儿童医学、保健、心理专家、患儿家长及志愿者聚集到她身边,专门提供互助医疗咨询服务的500人微信公益群应运而生。从此,她的生活多了一份责任,为广大患儿家长答疑、解难、疏导焦躁情绪,并组织线上线下活动。

发展:社区助力 搭为民平台惠及更多家庭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呼吸道疾病患病儿童,把健康带给更多孩子,把快乐带给更多家庭,2016年,邱荣华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在中海社区党支部的帮助下,主动牵头成立了“让爱呼吸”社区服务中心,并策划开展了主题为“金色童年,让爱呼吸”系列党建为民服务项目及相关公益活动。内容涵盖儿童哮喘患者教育、儿童哮喘筛查及档案建立、儿童哮喘家庭运动康复与护理服务站三大块内容。除了开展“儿童哮喘运动康复及呼吸系统保健宣教管理”专题讲座,提供现场义诊及肺功能筛查服务外,还让前来参与的哮喘儿童家庭学习专业的运动康复方法,通过参与完整的哮喘家庭公益服务链,让哮喘儿童的康复更加便捷、持续、有效。

数说:全心付出 日积月累壮大公益力量

邱荣华将自己所有空余时间都放在了“让爱呼吸”社区服务中心上,不仅惠及中海社区,还给周边的呼吸道疾病患儿家庭送去了关爱。在历时7个月的活动中,“让爱呼吸”共开展10次线下活动,参与家庭500余户,微信公众号粉丝达5000余人,同时,志愿团队也进一步扩大到100人,遍布苏城各个角落。2016年5月,邱荣华参与策划、组织、服务的“世界哮喘日暨全国哮喘儿童运动会”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赞赏。

“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喊上十句话,不如做上一件事。” 邱荣华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内涵。面对众多的赞许和荣誉,邱荣华总是笑着说:“为了让孩子们都能顺畅的呼吸,健康的成长,我一定会坚持!”

编辑:仲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