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亚君:勇于挑战 回馈社会
发布日期:2017-06-30

 

吕亚君,家住莲香新村26202室,家庭条件一般,2012前她是一名普通的职工,在越来越快的经济发展中,在儿子越来越大后,她感到了生活的压力,她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她想改善生活条件,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她毅然选择了自己创业,她先做了一段时间的考察后发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人们侧重点都在宝宝身上,因此她认为开一家关于小孩的店会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在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下,她于2012年开了名为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贝倍优婴童生活馆的一间专门为婴幼儿服务的生活馆。

勇担重担 成绩显著

2012年,她开了这个婴幼儿生活馆后,每天起早贪黑,进货理货,招待客户,自己是老板的同时还是营业员,身兼数职,整天都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时间。在她自己的努力下,用真诚的服务和诚实守信取得了消费者的好评,事业越做越好。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她却非常的满足,因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帮助他人 回报社会

生活馆生意越来越好,自己一个人也忙不过来,所以她需要招聘员工。在我们园区的政策下,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帮助本地失地农民,带动本地居民的就业,她录取了几位失地农民,在她的悉心培养下,这些人都已经熟练的掌握了业务的知识,能够在店里独立的完成工作,并且努力的为自己的工作而付出,也为他们的老板而负责。这种创业带动就业的模式也是我们园区积极提倡的。

 

努力学习 创造未来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她也不忘给自己充电,在我们社区的宣传下,她报名参加了创业培训,通过学习,掌握了创业知识,她对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而且顺利的通过了结业考试,取得了结业证书。在她全面了解了创业政策后,她也办理了创业公积金补贴,并在201510月她在扩张店面。在扩张店面的同时,她又招录了本地的失地农民作为员工,积极的回馈社会。

家庭和睦 邻里团结

生活中的吕亚君热情开朗、乐观向上、待人真诚、与人为善,有一副热心肠,和周围的人都相处的很融洽。日常生活中每当发生摩擦时,她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从而较好地解决了问题。作为妻子既发展了自己的事业,又是家庭主妇,把家庭照顾的细致入微。长期以来,她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

在这个家庭里,虽然他们各人的性格、文化、志趣等不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构成了互相理解、尊重的礼貌家风。 

真心待人是她的处事态度,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些事情做不了或需要帮忙她都热心帮忙。她期望透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需要帮忙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她用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建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