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奶奶:网吧监督员王利沙
发布日期:2017-07-12

提起王利沙,社区里面的几乎无人不知,除了刮风下雨,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她在小区转悠的身影。她是一名企业退休干部,虽已过花甲之年,但一直关心着下一代人的成长,并于20112月加入社区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成为一名普通的网吧监督员。

在做网吧义务监督员之前,她可以说是一名电脑盲、网吧盲,更别说走进网吧,对网吧经营的业务更是一窍不通。上岗后,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时刻不忘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在摸索中前进。王阿姨还利用自己的特长担任了社区校外辅导站的辅导员,对社区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根据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和管理,并借此机会向青少年宣传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动员他们利用暑期到社区绿色网吧进行免费上网或查阅资料,拓展自己的视野,引导青少年健康有效地利用互联网。同时,还利用空余时间定期向网吧业主进行宣传,强化政策的威慑力,促使他们把网吧工作做细、做实、做全,从而有效促进了社区网吧义务监督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