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群英:创业是一份责任
发布日期:2017-09-22

近日,在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苏州赛区的现场,一位母亲带着自己的教育品牌站上了第一名的奖台,她就是来自同程安亲教育的创始人孙群英,与许多创业女强人不一样,母爱是她事业发展的动人力量,并让它显得伟大而有意义。

创业初衷:参与孩子的成长

2年前,我还是同程旅游网的一名中层管理者,2年后我放弃了原本熟悉的岗位,带着自己的梦想从零开始创业。”孙群英透露,自己以前只顾着忙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孩子, 2016年出现了一个机遇,同程总公司鼓励员工创业,对好的项目进行扶持,于是出生于教师家庭的孙群英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创办托教机构,既能陪伴儿子成长又不耽误自己的事业发展。“儿子现在已经上6年级了,每天放了学就到这来写作业读书,不仅有专业的老师辅导,又有很好的学习氛围,最重要的是能和我进行交流互动。孙群英透露,现在儿子跟她的感情越来越好,有时还会帮忙整理教室教具,维护小班学生的课堂秩序,甚至还会从孩子的角度给机构发展一些建议,孙群英也不断的去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并运用到机构的运营中,赢得了好口碑。现今安亲教育直营校区2家,加盟校区7家,遍布苏州大市,很多校区学生已近乎满班。她说现在的成就感和以前不一样,既帮助了双职工家庭解决实际需求,又促进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她的事业更增添了一份公益色彩。

 

教育理念: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走进安亲教育,楼梯间正上方的墙上醒目的挂着十二个好习惯伴我成长的字样,孙群英说这是机构最核心的理念,以学习成绩论好坏的年代早已经过去,一个孩子只要有良好的习惯和正确的价值观、高尚的品德,将来一定不会差,而阅读便是一个很重要的习惯,这也是孙群英在对儿子的教育中非常看重的一点。在安亲教育方洲店,藏有3000册图书的绘本馆,提供免费阅读服务。“每一册书都是我咨询教育专家、老师后,经过反复筛选购买的,分不同的年龄阶段,在寒暑假这里几乎成为孩子们的天堂,看到如此受欢迎我很开心。”孙群英透露,如今所有分店也都纷纷设立的绘本馆,此外还推出每天只需花1元钱,孩子便能将自己喜欢的绘本带回家借阅的活动,也深受家长们的喜爱。今年6月,孙群英还带领着她的团队一起参与编写了跟着书本去旅行系列丛书,以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方式为0-18岁孩子阅读与旅行教育实践提供解决方案。孙群英表示希望以后走研学输出的道路,把机构发展过程中总结沉淀出的经验理论通过出书或巡讲的方式来与更多的家长分享。

创新方法:妈妈团队引入信息化

 “我的团队员工有80%都是女性,且大多都是已婚已育的母亲,因为这样才有同理心,才会更好的去照顾服务每一个孩子。在创新创业大环境下,孙群英成为了女性创业的先锋,并鼓励和接纳更多的女性,这个越加壮大有爱的妈妈团日前还获得了江苏省妇联举办的“创响江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提名奖。孙群英团队里的在职妈妈们时刻以家长的身份优化服务,设身处地的去想家长会担心孩子是否安全到达机构、在机构学的好不好、还有哪些功课需要回家后继续学习等问题。针对这些顾虑,他们自主研发了线上APP,拥有孩子的接送时间和定位推送通知、实时视频观看课堂的情况以及老师的每周点评、每日食谱、宝贝相册等功能,通过信息化的工具将托教机构、家长、老师进行无缝连接,让服务变得更人性化与便捷。现今安亲教育还增设了画画班、书法班等艺术特长课程,满足了家长的多元需求,今后还计划走进社区,多参与一些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

“每当看见父母接孩子时的满意微笑,孩子舍不得走时的神态,这种服务被认可的满足感便充盈着全身。”孙群英带着强大的内心艰苦创业,怀着伟大的爱心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