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老婆懦弱丈夫的PK
发布日期:2016-08-17

小李是因为婆媳矛盾找到叶子婚恋情感服务中心的叶子老师。
  她80年出生,打扮时尚,表情比较冷峻,语速极快,经济条件不错。丈夫比她小两岁,有个儿子刚满四岁。自述她和丈夫是自由恋爱,当时是小李主动追求的,丈夫是个憨厚的人,长得也很帅气(小李展示了丈夫的照片),不仅工作努力,家里家务也承担了大半。小李强调,他们夫妻关系很好,主要是婆媳矛盾,小李和婆婆属于水火不相容,她讲述了很多和婆婆相处的过程,也承认都是些小事,就是看着来气,非常恼怒,认为婆婆太向着小姑子。有两次吵得特别厉害,婆婆回老家了。第一次回去了半年左右,后来小李自己气消了,加上自己妈妈要回老家,不能帮带儿子,只能又把婆婆接来。小李说,这半年是生活得最舒心的了,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婆婆来了之后,没过多久,就又开始争吵。加上丈夫工作很忙,时常加班,小李的怒火没处可发,吵架的频率更是增加。最近就因为小姑子要来住几天,小李认为不方便,坚决不同意,又和婆婆大吵起来,婆婆一怒之下,又收拾了东西回了老家。小李说,第一次婆婆回老家的时候,她丈夫并没有怪她,反而觉得回去了也好,这一次却不同,丈夫认为小李实在太过分,太霸道,甚至提出了离婚。
  小李认为,她和丈夫的感情非常好,之所以他提出离婚,完全是因为婆婆的原因,是婆婆在中间挑唆,之前半年婆婆不在,她们就过得很幸福。
  叶子老师问她,你丈夫是一直加班的吗?还是最近加班的?小李说,以前还好,就是最近一年加班比较多,他们公司非常忙。叶子老师提示:这个加班,是不是确实因为是工作忙在加班,还是要逃避什么不愿意回家?小李不假思索地说:“不可能!我丈夫很听我,非常依赖我,一下班就往家跑的”。叶子老师提醒小李:男人都不不太喜欢别人当着他的面指责他妈妈,第一次他妈妈回老家他没有说什么,可能也是出于逃避的心态,感觉分开了也好,省得你们整天吵,并非是鼓励小李的做法。只是小李的丈夫不会表达,而小李又会错了意,以为丈夫是支持自己的。叶子老师就婆媳关系给小李做了辅导,并且在夫妻沟通方面也给了小李很多提示。
  距离第二次咨询的时间还没有到,小李打电话给叶子老师,她发现了一个重大秘密:丈夫有了婚外情!于是预约了加急辅导。
  当小李满脸愁容的出现的时候,一看见叶子老师,她就开始流泪了,她说:“叶子老师,上次你让我多体察我老公的心情,我还觉得多余,却没料到,他一直在骗我,他早就有了外遇!”于是她开始哭哭啼啼地叙述。原来上次辅导之后,小李试图和丈夫去谈心,谁知她丈夫说:“不要说这些了,我知道你改不了,这么些年你一直是这样的,谁都要听你的,不听你的就是你的敌人。我已经有了精神伴侣了,她温柔善解人意,从来不会让我难堪!”小李听了就炸了锅,对着丈夫就大打出手,她认为丈夫变态、不负责任、不识好歹。小李说,我为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他居然出轨!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了。
  叶子老师等小李慢慢平静下来,引导她回顾自己的恋爱婚姻,他们夫妻俩感情基础非常好,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走远?难道真的只是婆媳问题吗?慢慢地,小李也意识到自己的脾气,她承认,每次在家里像女王一样作威作福,无论开始的时候丈夫态度多么坚持,最终都拗不过她,这时候她就有很大的满足感,她认为,她才是家里的女王。而丈夫,似乎也没有表示出不能容忍的样子,所以对于他的突然出轨,仿佛是晴天霹雳一般。
  叶子老师仔细地和小李制定咨询过程,经过近三个月的学习,小李的丈夫同意先不离婚,共同来学习婚姻知识,夫妻沟通技巧等。目前,小李夫妇的关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相信随着学习时间的持续,他们会获得幸福的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