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东沙湖:“甜蜜吧”帮你寻找另一个TA
发布日期:2017-03-14

 

“张阿姨啊,我女儿今年30岁,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知道你是‘甜蜜吧’的热心红娘,麻烦你帮我家女儿留意一下合适的对象,谢谢啊!”家住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星辰南社区的党员张小萍几乎每天都会收到类似的“求”牵线搭桥的信息,她用短短半年的时间促成15对情侣牵手成功,其中有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张小萍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金牌红娘”。

居民小组长 “变身”红娘志愿者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张小萍是个地地道道的苏州人,她发现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独立以及精神层面的更高要求,身边的“剩女”越来越多,“我在小区当了一年多的居民小组长,和邻居们都很熟识,经常有人请我帮忙给自己的孩子留意对象。家长们会把孩子的信息写个小条交给我,有合适的,我就帮忙惦记着,”眼看那些三十好几的青年还没成婚论家,仍"待字闺中",热心的张阿姨也替他们着急,就开始坐不住了为这些人牵线搭桥,就这样张阿姨的红娘之旅也就开始了。

信息归类组合 建立单身资源网

刚开始,她利用自己的优势,作为一名居民小组长,先向身边的的单身男士进行了资源搜索,同时联系周边的资源网络,比如同事的妹妹、同事的亲戚、朋友的同事、儿子的老师、邻居的表妹等等。然后根据搜集的信息,将每一单身男女的资料详细进行记录,她自制了一本红娘宝典,将每个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身高、工作单位、兴趣、志向、爱好等相关信息一一记录在册。在介绍的女孩中有小学老师、银行工作的、做外贸的、做会计的、做人力资源的、幼儿园老师、医院护士、做销售的等等。

沟通+坚持 随时牵红线

张小萍坚持为相亲双方负责,在介绍相亲双方前为了提高成功率,避免多走弯路,她会事先详细了解每个人的资料。“现在相亲很多是父母在忙活,很多红娘可能直接接触相亲者的父母,基本没有和本人直接接触了解过,”为了能清楚了解相亲者的个性、外形等,张阿姨还会要求与择偶者本人见面,“通过聊天,我会进一步知道这些人的脾气秉性、择偶条件,就会知道谁和谁更合适。”充分了解后,为了将这些素昧生平、邂逅相遇的男女撮合成功,张小萍可没少花功夫。她从来不畏难,总是信心满满,一次介绍不成,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甚至十几、二十次,直至双方情有独钟,相中为止。“有些相亲失败的原因不一定是看不对眼,而是自身的择偶观或者个性不主动,这些都会造成错过对的人,”张小萍对于这些人就会细心热情地做他们的“感情疏导人”,她善解人意、不厌其烦、耐心劝导,让他们走出相亲误区,最后成功“脱单”。

半年成了15对 红娘路道阻且长

据悉,在近半年时间里,张小萍介绍相亲次数不下百次,现已撮合十五对青年男女。一位80后湖南小伙在白塘甜蜜吧填资料的时候认识到张小萍,说出了自己的择偶要求后,张小萍在自己的宝典中搜索了一下,“匹配”到住在同一小区的同为湖南籍女士,没想到一介绍就对上眼了,在相处了半年多后,他们决定于明年5月份走入婚姻的殿堂。“谢谢红娘张阿姨,不然住在同一小区的我们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有交集,入乡随俗,我会根据苏州老习俗给张阿姨送上十八只红蹄髈。”80后湖南小伙感谢道。

随着名气的增大,手头上的资源越来越多,张小萍成了有口皆碑的红娘,与此同时“业务量”也就越来越大了。“今后我不仅要为年轻男女牵线,还要走进离异、单亲家庭和老年朋友的搭建婚恋桥梁。”张小萍说道。

编辑:张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