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东沙湖妇工委:“幸孕旅程”、“太阳花阅读小屋”入选省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17-07-05

今年2月,省妇联、省财政厅、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以扶持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和困境儿童关爱为主要内容,在全省联合启动了2017年度妇女儿童公益社工服务项目申报工作。东沙湖九华社区妇联“幸孕旅程”、星辰南社区妇联“太阳花阅读小屋”两个公益项目确定为三类项目获得资金扶持。

九华社区妇联“幸孕旅程”项目的实施团队由社区妇联、计生负责人、优爱妈妈志愿服务人员、苏大附二院母子医院等妇产科专家团队及社区热心居民志愿者共同组成,致力于为社区育龄妇女开展孕前关心,孕中关怀,孕后关爱等各项服务,使孕妈妈们身心愉悦的度过孕期,生育健康宝宝,通过公益讲座、实操课堂及趣味课程等系列活动的实施,更好的服务社区育龄妇女。

 

星辰南社区妇联“太阳花阅读小屋”公益项目由社区妇联极力打造、大力宣传,发起居民,联系资源,常态化开展儿童亲子阅读活动,由巾帼志愿者“故事妈妈”为孩子们读绘本、讲故事,并聘请专业团队为社区年轻父母传授儿童教育、儿童陪伴、阅读培养、阅读亲和力等等各方面专业知识,致力让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故事妈妈”行列,陪伴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东沙湖社区妇工委将在园区妇工委的指导下对入围项目开展督查跟进工作,确保项目的常态化、有效化实施,从而更好的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王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