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7-08-01

728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妇工委召开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选举大会,湖东22名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选举大会,湖东妇工委主任唐冬云主持了当天的选举大会。

近年来,湖东社会组织发展蓬勃,其中女性社会组织占到大半。湖东女性社会组织的服务范围基本与妇联所服务的妇女、儿童、家庭吻合,有塑形塑心服务,有婚恋情感服务,有家庭文化服务,有儿童养育启蒙,有心理咨询服务,有亲子关系维护,有公益慈善服务,有女性发展规划……而这正与妇联条线立足家庭、服务妇女儿童的初衷不谋而合, 共同的服务受众让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更能抱团发展、走得更远。

会上,唐冬云介绍了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联选举工作的前期筹备情况。经过前期的征集动员,湖东妇工委从45家女性社会组织中,经过广泛自荐、推荐,湖东33家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为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联第一届执委候选人。当天的会议,33名执委候选人中,22名准时参会,参会人数超过三分之二,选举会议有效。经过投票选举,33名执委候选人全票当选为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联第一届执委。

经过广泛自荐、他荐,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汤崇雁为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联主席候选人,乐济公益婚恋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莉、探秘王国艺术服务中心负责人覃谣、化繁为简休闲俱乐部许锋英分别为副主席候选人。主席、副主席候选人相继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都是怀揣着一份公益情怀走到了一起,起点是因为爱,一路也是播撒爱。因为有了“妇联娘家”这个平台,抱团公益的大爱情怀将会越走越远。经过投票选举,汤崇雁以全票当选为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刘莉、覃谣、许锋英当选为副主席。会后,作为执委的各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全力协助湖东妇联工作的开展,以专业的素养和高效的执行力服务好湖东的妇女儿童和众多家庭。湖东妇工委通过建立社会组织妇联这个柔性组织,旨在搭建整合资源、发挥效能的服务妇女儿童的有效平台。

201611月湖东社工委被确定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试点街道后,湖东妇工委积极探索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试点工作,在完善体系内妇联组织全面覆盖的同时,以服务为先导,以需求为方向,探索推进女性社会组织妇联组织建设、企业妇联组织建设、楼宇妇联组织建设及行业系统妇联组织建设,将妇联组织服务的触角向湖东辖区各区域、各行业、各领域延伸,形成妇联组织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据悉,根据湖东的产业布局和行业分工的特点,2017年,湖东妇工委初步确定了女性社会组织、楼宇载体、行业系统、集宿区及企业的妇联组织建设的主要方向,形成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首年试点,逐年推广,直至广泛覆盖的发展思路。2017年,湖东妇工委将推进建立一个覆盖湖东女性社会组织妇联组织、一个覆盖多家金融总部单位的行业妇联组织、一个楼宇载体妇联组织、多家企业妇联组织、一个集宿区的区域化妇联组织工作坊的实体项目服务平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