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7-08-18

为团结凝聚更多的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818日,园区妇工委召开了园区社会组织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园区妇工委主席顾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开始,园区社会组织妇联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在183家社会组织成员中,公开招募推选妇女代表,协商推荐执委候选人,推荐的执委候选人主要由女性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组成,均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热心公益事业,在社会上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大会按议程投票选举产生了31名执委,1名主席和3名副主席,园区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罗文当选园区社会组织妇联主席,园区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田秀英、园区爱助生命品格发展中心彭湘宁、园区童行青少年成长中心付玲当选副主席。

园区妇工委主席顾芳对园区社会组织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园区社会组织妇联要重联合,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将更多的女性社会组织团结在妇联周围;要强建设,切实增强社会组织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在推进制度化建设的同时,树立社会组织妇联的创新意识;要优服务,积极推进妇儿工作的专业性,以嵌入式专业服务方式填充基层妇女工作,打造具有社会组织妇联特色的服务品牌,为园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园区社会组织妇联是园区妇工委在两新组织妇联建设中的创新探索,是园区妇工委倾听妇女心声、了解妇女需求、服务妇女发展的新载体。接下来,园区妇工委将进一步推进组织建设,打破行政壁垒和条块分割界限,将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渗透到各领域各群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