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双湖湾社区妇联:永不凋谢的花儿赠恩师
发布日期:2017-09-08

教师节来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双湖湾社区党支部、妇联联合同檐文化社区服务中心在双湖湾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一场“花儿朵朵,那样芬芳——双湖湾手工花DIY”教师节手工花束制作活动

这次活动双湖湾社区党支部、妇联邀请了多位社区退休老教师到场,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边聊着执教时发生的趣事一边制作手工花束。蒋凤英阿姨从事幼教工作二十二年了,手工制作是她的强项,她做好了自己的花束后便主动承担起了志愿者的工作去教其他人,仿佛回到了从教的那些年。谢邦建阿姨非常喜欢花,她曾经是一位中学物理教师,年轻的时候都一直给学生们做实验了,这种手工活儿做得很少,这次做花她也是手脚比较慢的,得到了身边其他邻居的不少帮助。小朋友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手忙脚乱马不停蹄地裹着花朵、粘着枝叶、缝着花瓶……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每张桌子上都呈现了几束永不凋谢的手工花。小朋友们把这些花送给在场的老师们,感谢她们桃李芬芳几十载的付出。老师们都非常开心。

这次的手工花束制作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来参加活动的老教师们拿着花束,和新老朋友们一起拍照留念,纪念这难忘的时光。

编辑: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