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全国妇联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8

918日,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兰青一行来园区调研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省妇联权益部部长张丽娟,市妇联主席谢建红,副主席王群宇、王瑜,园区妇工委主任顾芳陪同调研。

兰青一行首先参观了园区法院婚姻纠纷调解点,详细了解了妇联与法院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方面的联动配合工作;随后,兰青一行实地查看了娄葑街道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听取了苏州市妇联、园区妇工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情况汇报。兰青对园区妇工委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园区今后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园区妇工委能够进一步推进资源整合,吸纳社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使婚姻调解工作更加规范化、实地化。

近年来,园区妇工委坚持“预防为主、调处结合”的工作理念,以联调联动为突破口,以项目化运作为新手段,以调解室为主阵地,积极探索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新思路新方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