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青年汇社区妇联:巧手做月饼,温情迎中秋
发布日期:2017-09-29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了加深社区少数民族和汉族居民的融合,加深社区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为社区特殊人群送上节日的问候,近日,青年汇社区妇联开展了“温情中秋”中秋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共分为两场:手工DIY月饼和中秋慰问活动。青年汇社区中住着很多少数民族人士:土家族、撒拉族、蒙古族、朝鲜族等,这些少数名族人士背景离乡,这次青年汇社区妇联特地针对这些少数民族人士进行了中秋手工做月饼活动,和汉族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一起制作冰皮月饼。923日上午,社区少数民族人生和社区未成人及其家长一起齐聚居委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起制作冰皮月饼。看着老师一步步和面、揉面、将馅儿放入揉好的面团里、然后放入模具压成月饼的形状,孩子们们看的出神,都觉得很神奇,纷纷表示要自己动手尝试做一个月饼。一拿到和好的面,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动手捏起来,挑选自己喜欢的馅儿,认真的做起来,不一会儿一个月饼就完成了,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一个个都不舍得吃。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圆满完成,一方面锻炼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进家长与小朋友的情感交流,另一方面通过制作月饼,让我们对少数民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进彼此的友谊。撒拉族的刘先生激动的说:“月饼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元素,今年的中秋节太温暖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社区妇联还会陆续对社区特殊人群进行中秋慰问活动,向社区老党员、社区退管人员、社区残疾人、小区物业等送去中秋的祝福,共话浓浓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