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欧典社区妇联:邻里共享家乡味,办百家宴迎中秋
发布日期:2017-09-30

“吃着、喝着、玩着、聊着”,20179月29日中午,苏州工业园区欧典社区、妇联组织中秋百家宴,邻里们欢聚一堂,每人端来一盘好菜,以“家乡的味道”,共庆中秋佳节。

十点刚过,社区妇儿之家就热闹起来了,欧典社区的居民们各显身手,煎、炒、烹、炖、炸……一道道精美的家常菜摆满了桌子。十一点半,中秋百家宴正式开始,居民们互相向大家介绍着自己做的菜肴:东北阿姨一家子做的“和和糕”和“鸡年美好”;江西阿姨做的“金银会中秋”;苏州阿姨做的“五色冷盘”;扬州阿姨做的“三鲜鸭”……南北菜系大集合,大家一边享受着舌尖上的美味,一边传授着做菜的经验,不时竖起大拇指,称赞好吃。正值中秋佳节,社区也为居民们准备了月饼,大家一起品尝。来自大兴安岭的闫丽阿姨表示:“虽然身处异乡,但早已适应这边舒适的生活,而且社区对我们很是照顾,在佳节来临之际还邀请我们参加如此贴心的中秋活动,真的在社区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除了共享中秋百家宴,居民们还即兴唱起了歌曲,《十五的月亮》、《城里的月光》、《月光下的凤尾竹》……一首首热情洋溢的歌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欧典社区的邻里们以家宴的形式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满满一桌菜、暖暖的邻里情”,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情感的桥梁,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和睦,让居民感受了社区和谐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何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