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金益社区妇联:月儿圆心儿甜 迎中秋赏绘本
发布日期:2017-09-30

秋天已悄悄临近,秋天里最甜美的节日---中秋节也即将到来。那么孩子们眼里的中秋是什么样的呢?9月23日,在国庆中秋节来临之际,金益社区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月儿圆心儿甜,迎中秋赏绘本”主题活动,通过绘本故事《月亮的味道》把孩子们带入童话世界。

主持活动的李老师首先将中秋节与月饼关联起来,让小朋友们相互分享吃过的月饼的味道,慢慢的,再将孩子的生活经验迁移到绘本阅读上,让小朋友们猜猜月亮是什么味道的。紧接着,便开始了神奇的“动物摘月亮”的故事。活动将文学作品与科学探索相整合,通过讲述各类小动物齐心协力"叠高"摘月亮的情景,让小朋友也在故事中思考怎么才能摘下月亮,学会相互帮助,懂得团结的力量。

李老师根据故事内容为小朋友分配好动物角色,让小朋友展示他们扮演的动物特性,只听到一声怒吼,扮演狮子的一位小朋友立马进入了角色,频频发出狮子般的低吼声,另一边扮演猴子的小朋友也在学着猴子上蹿下跳,挠痒痒顽皮模样。小朋友拿着相应的“动物”一个一个贴在大白板上,“大象个子大力气大要在最底下,长颈鹿脖子长可以在中间,小老鼠身手灵活重量也轻,可以安排在最上面去摘月亮。”小朋友们发动脑筋,激烈讨论,开始尝试摘月亮。

本次中秋主题活动,以绘本故事为切入点,通过把游戏、阅读、表演元素穿插在活动中,一方面让孩子爱上绘本,爱上阅读,丰富孩子的课外知识,另一方面使孩子了解中秋节的意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认识世界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