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手工串珠乐趣多 老有所乐显风采
发布日期:2017-09-30

为进一步丰富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帮助退休人员度过有意义的晚年生活,梅花社区妇联联合娄葑街道人力所开展了为期6天的手工串珠制作培训活动,共有20位退休女性参加了此次培训。

社区邀请了家住梅花新村的“串珠达人”江薛根来进行手工串珠的教授。江薛根是一位身残志不残的老师,学习串珠3年有余,平时喜欢钻研手工艺制作,退休后在社区里发挥余热,定期教孩子手工串珠。在为期六天的培训里,退休人员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江老师从选珠、穿线、回线、捆扎……一步步地指导退休人员如何串珠,不厌其烦地讲解,力求使每位老人都能掌握串珠技巧。

在这段时间里,退休人员学习了如何做彩球、玫瑰花、笔筒、纸巾盒等手工制作,难度越来越大,热情也越来越高昂。徐阿姨说道:“这个串珠培训燃起了我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每天回到家电视也不看了,就在专研怎么串珠,比上班还要忙,希望以后社区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这次串珠手工制作培训为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乐趣,同时也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