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扬东路社区妇联:感受爱的语言 巧读夫妻关系
发布日期:2017-09-30
    为促进社区与家庭的和谐,构建幸福家庭,近期,扬东路社区妇联携手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啄木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爱的五种语言》主题沙龙,带领大家跨越两性沟通的迷思与阻隔,找到适合自己的爱的语言,促进夫妻关系和谐发展。

讲座特别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啄木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谢文达老师为辖区夫妻带来精彩讲演,谢老师用自身经验向参与活动的各对夫妻阐述“什么是爱的语言”,并通过风趣幽默的话语,营造一种舒适放松的氛围。接着,谢老师围绕爱的五种表现形式:1、肯定的言词,2、精心的时刻,3、精美的礼物,4、服务的行动,5、身体的接触,引领大家聆听爱的五种语言。现场还通过互动方式邀请一对夫妻上台分享日常生活中夫妻双方分别用什么方式表达爱,让在场的各位家长直观地感受到夫妻双方爱的语言的不同之处,引发了许多居民对自己日常生活中夫妻关系的思考,并在活动中做出分享。活动现场,大家还进行了问卷调查填写,回想平时抱怨伴侣最多是什么?让自己感到最开心的又是什么?最后对如何改善家庭夫妻关系,许多夫妻也做出积极的分享,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现场讨论非常热烈。谢老师对每位家长的提问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旨在为居民提供促进夫妻感情的方法,让大家了解到爱的五种语言,从而增进家庭关系中夫妻双方的了解。多对夫妻都表示在讲座中受益良多,学会了如何运用爱的五种语言去促进夫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