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菁华社区妇联:巧手做月饼,社企联合送温情
发布日期:2017-10-05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如是描绘中秋,抒发情感。中秋,从古至今,历来都是表达相思,期盼团圆的日子,为了迎接一年一度中秋节的到来,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菁华社区妇联携手苏州亚科、星科元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社企联合做月饼送温情的活动。 
    活动当天,报名参加活动的居民和企业的员工们早早地就来到了菁华社区活动室,为做冰皮月饼做准备,戴好手套、口罩,全副武装,开启送温情制作的第一步。和面、揉面团、包馅料、压模子,大家分工明确,忙的不亦乐乎。居民袁阿姨作为本次活动年纪最大的参与者,给其他参加者分享了她平时和面的秘诀,平时在职场上奋斗的白领们也是卸下严谨,化身美食烘焙达人,把自己浓浓的爱心包在月饼里,用模子压出各种花纹,表达自己的祝福。 
    历时两个多小时,一百多个冰皮月饼全部制作完成,大家把月饼装进盒子里,摆成“中秋”的字样,结束后,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活动参与者们一起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送到社区内退休老人的手中,送到敬岗敬业的小区保安和清洁工的手中,礼轻情意重,提前送上中秋最真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