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葑情塘尚”绘本课之小动物大世界
发布日期:2017-11-15

一月一次的绘本活动于11月12日下午两点在葑塘社区妇儿之家准时开课了,本次绘本活动的主题是“小动物 大世界”。

活动一开始,王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色彩绘本故事阅读《小蓝与小黄》,小蓝与小黄住在对门……有一天两个小朋友见面太高兴了就抱在了一起,结果两个人都变成绿色的了……,各自回到家之后,两个小朋友的家长都不认识自己的孩子了……王老师将故事娓娓道来,将一些大道理通过故事的形式传给小朋友: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家长,并注意自己的安全,一切科学知识都来源与生活等等。

随后,王老师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蚂蚁与西瓜》的故事。打开绘本的第一页,小朋友们立即被绘本故事吸引了,随着老师的讲解,小朋友们的问题越来越多:“老师,蚂蚁为什么是穿鞋子的?”、“老师,为什么总有一只蚂蚁在睡觉?”、“老师,你看蚂蚁滑到了,好搞笑”……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启发之下,打开思维,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最后,西瓜在蚂蚁家族的合作之下被搬进了蚂蚁洞里,西瓜皮也被蚂蚁搬到洞的附近,当成了蚂蚁的游乐场……小朋友们津津有味的跟随着老师的思路细细品味着 绘本故事。

绘本故事阅读活动,一方面培养小朋友的阅读兴趣,让小朋友喜欢读书,爱上阅读;另一方面培养小朋友的观察力与想象力,同时拓展小朋友的视野,帮助小朋友们加深对社会、对身边的人和事物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