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滨湖社区妇联:消防宣传进社区 有讲有练全方位
发布日期:2017-11-15

临近“11·9”的消防宣传日,滨湖社区党支部牵头、妇联协办邀请了园区消防大队娄葑中队与下辖的国宾花园和铜雀台两个小区分别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通过观看防火安全视频和现场演练向物业公司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宣传了消防知识。

为了让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工作人员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中队特地开了宣传车到社区,现场播放安全视频。而后,物业公司员工开展了消防演习,模拟小区内火灾的扑灭,现场演练了如何使用高压水枪和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消防员也随后对物业员工的灭火流程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实用性建议。为了提高居民应对火灾的应急能力,物业也邀请了一些现场居民在消防员指导下学习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在活动过程中,消防员也一再强调,消防安全是一根需要一直绷紧的弦,火灾的发生威胁的是居民的生命安全,紧急情况的立时处理则依靠的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专业程度,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的发生和造成的危害,只有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更多地培养防范意识,降低风险;物业工作人员有完备的火警处置机制才能提高小区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