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青年汇社区妇联:亲子绘本 快乐生活
发布日期:2017-11-15

1114日,青年汇社区妇联开展了“亲子绘本 快乐生活”主题活动,用故事来阐述生活,教会孩子们生活的智慧。

此次绘本课程由爱助彭相宁老师为社区亲子带来的一次《美丽星期五》绘本阅读。在绘本中,传统的美式画风中透出悠缓的节奏,彭老师通过孩子的口吻,给孩子们描绘了一对父子共度的一个早晨。故事中的这对父子相约在每个星期五,并且坚持不懈,形成了二人间的小传统,无论春夏秋冬、风吹雨打都不会改变。就如绘本大师伊东宽和陈志勇都曾说过的一句话相同:每个人小时候都喜欢画画,只不过我一直没停下。没有什么是特别的,坚持会让你特别。每个人都有可能是“特别”的普通人,和有可能“特别”的普通人生活在一起,每天见面,但很多时候都是形单影只地做着各自的事情。

 

绘本结束后,彭老师让孩子们分享者自己与爸爸的温馨小故事。一些简单的约定和习惯,与爸爸共处的一些爱好,现场一片温馨。随后,老师又引导孩子们写下对家长的话,温馨而甜蜜。在所有的感情里,陪伴会随着时间沉淀在心里。绘本中的故事也是生活中的故事,通过绘本,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书写自己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