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方悦社区妇联:“温暖反哺”围巾作画给母亲订制冬日的温暖
发布日期:2017-11-16

                                             

        

 在八零九零后的记忆里,总有着这样的画面:妈妈挑着夜灯,一针一线地为自己织着毛衣或围巾,往往到第二天早上,就有惊喜等着我们。而如今,八零九零后都已为人父母,总是忙于工作和教育子女,却忘了母亲也早已斑白了头发,花了眼。在这初冬的时节,苏州工业园区方悦社区妇联开展了一场“温暖反哺”的活动,由年轻人在围巾上作画,把对老人的关心和爱一同画进围巾里,为老人订制这冬日里独有的一份温暖。

 红艳艳的朱顶红、紫色的鸢尾花、黄色的君子兰……这些美丽的花卉被年轻人小心翼翼地画在围巾的一角,栩栩如生,再由他们给老人戴上,衬得老人的脸上也神采奕奕。来参加活动的大多是母亲和女儿,亦或是婆婆和儿媳,更有甚者是祖孙三代都过来的。他们有的两人合作,你画轮廓我涂色,有的女儿负责绘画,母亲拉住围巾的边角作辅助,而有的则是孙子画着,女儿指导着,奶奶就在一旁温柔地看着,一条围巾牵动着三代人的情感。

 家住5幢的李女士还特地说道:“明天就是我妈的生日,这活动对我们来说太有意义了,别看我画的不算特别好,但是我给我妈围上那一刻,那种久违的温馨感又回来了。这应该是对我妈来说最好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