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水墨社区妇联:快递盒子“变形记
发布日期:2017-11-20

双十一狂欢过后,快递已经陆续收到,这些纸制品扔了也可惜,为了更好的激发社区居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网购更加“绿色、环保”,11月15日晚上,苏州工业园区水墨社区团支部、关工委、妇联组织开展了“快递盒子变废为宝”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十余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纷纷把家里的废弃纸箱带来,接着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的家庭们分发彩纸、剪刀、油性笔等工具,大家便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起来。孩子们和家长发挥创意和想象,通过裁剪、粘贴、拼装等步骤,不到一个小时,大家手捧着完成的一个个可爱搞怪的精灵纸箱,开心不已。黄圣杰小朋友的妈妈说:“平时取完快递拆封后就直接将它扔掉了,这个活动既环保又实用,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们在享受网购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提升我们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亲子之间的动手协作能力,也培养了大家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行为习惯 ,将环保理念落实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