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国际水岸社区妇联:欢乐感恩节 楼道小聚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是西方传统的感恩节,为了让社区未成年人体验西方节日习俗,在趣味活动中练习英语口语,苏州工业园区国际水岸社区关工委、社区妇联在社区举办了一次感恩节楼道主题活动,邀请楼道里的小朋友聚在一起,共度感恩节。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由志愿者给大家讲解感恩节的来历以及节日习俗,接着由外籍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通过各种互动增进孩子们对英语单词的理解,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外语。第二部分则是模拟感恩节节日习俗,举行现场剥玉米比赛、分享披萨和烤鸡大餐。在剥玉米比赛的过程中,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体验,拿着一只玉米有无从下手之感,好在有家长的指导和志愿者的示范,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小手上下拧动,金黄的玉米粒不断地落入碗中。最后,志愿者和来参加活动的家庭一起,分享披萨和烤鸡大餐,大家欢聚一堂、边吃边聊,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课外生活,为今后的社区楼道活动奠定了基础。

编辑 陆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