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中塘妇联:迎冬至 品冬酿酒
发布日期:2017-12-20

都说冬至大如年,在苏州,每到冬至夜都要喝冬酿酒、吃团圆饭,为了让来自天南地北的社区居民感受苏州的冬至氛围,12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中塘社区妇联举办了“迎冬至 品冬酿酒”活动。

 

活动刚开始,工作人员就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苏州的冬至习俗及美食。冬至美食中冬酿酒最有特色,为了让大家了解冬酿酒,工作人员特地为大家播放了制作冬酿酒的视频,并买来冬酿酒供大家现场品尝。对于参加活动的居民来说,大多都不是苏州本地人,没喝过冬酿酒,第一次尝试都不敢多喝,只在杯中倒上一口品一品味道,结果不少居民都很喜爱,纷纷续杯,“喝了一口就爱上了冬酿酒的味道,没想到桂花、糯米酿造的酒这么香醇,度数不高,还带有甜味”,来自东北的王桂华表示,跟着子女来苏州这么多年,冬至都是吃饺子、蒸馒头,从没想过和家人一起过一个苏州民俗的冬至,“晚上就去买瓶冬酿酒给家人尝尝,再配点小菜,一起吃个团圆饭,学着苏州这边的民俗过一个别样的冬至节。”王阿姨开心地说。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老苏州们表示,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冬酿酒,不仅品尝到了姑苏味道,满口香甜更是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祈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