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创新区妇工委:为社区妇儿传递“娘家人”的温暖
发布日期:2017-12-21

为积极推进妇女儿童工作,为广大妇幼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菁英公寓社区妇联把为妇女儿童谋福祉、帮妇女儿童解难题作为重要责任,通过为他们提供各类贴心服务,努力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妇女儿童共享菁英的幸福生活。

社区妇联召开增补执委及增选副主席工作会议

近日,菁英公寓社区妇联顺利召开了社区妇联增补执委及增选副主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增补执委9名,副主席1名,会议现场应到妇女代表20人,其中9人因事无法到场,出席本次会议的实到代表11人。大会执委候选人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副主席采用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会议认真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城市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经过民主选举,新增了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妇联副主席1名。本次会议把在妇女群众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有爱心和热情的各方面妇女骨干吸纳到社区妇联组织和队伍中来,使菁英公寓社区妇联基层工作力进一步壮大。

“我的身体是我的”科普绘画课堂

针对近日频频爆出令人愤怒的虐童事件,菁英公寓社区组织开展了“我的身体是我的”儿童自我保护小知识科普绘画课堂活动,希望通过创意绘画和趣味游戏的形式将隐私保护的小知识传达给小朋友。针对儿童喜欢游戏的天性,志愿者老师首先设置了“身体红绿灯”趣味游戏环节,以游戏的形式,让儿童认识自己身体以及如何保护隐私部位。随后老师通过讲故事引导孩子绘图及知识问答,为儿童科普男女之间的差别,并让其知道要保护自己的的隐私部位和懂得怎样去拒绝陌生人的诱惑。在老师的循序善诱下小朋友们从害羞、不敢说话,逐渐变得愿意大胆的学习、辨识男女身体构造的差异,并能大方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此次活动内容和形式受到了家长和孩子广泛好评,很多家长建议以后在社区多以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儿童性教育方面的活动,让儿童懂得保护自己,也让家长更加放心。

为你编织一个幸福的捕梦网

1212日晚,菁英公寓社区开展亲子手工制作捕梦网活动。捕梦网源自18世纪,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活动现场,手作捕梦网的材料应有尽有,绣花圈、皮绳、羽毛、蕾丝、小彩珠……看着这些材料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眼前,大家都忍不住想要立刻制作专属于自己的捕梦网。志愿者老师首先以一段寓意美好的小故事介绍了捕梦网的历史背景,让孩子们了解捕梦网的含义。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很快学会了结网、装饰等技巧,同时,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分担捕梦网的制作,家长负责结网,孩子负责装饰……经过炫丽的颜色搭配,创意的装饰设计,最终大家都完成了最具个性化的捕梦网,抚动着自己手中别具匠心的捕梦网,孩子们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