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独墅湖社区妇联开展妇女维权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7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同时帮助女性同胞们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获取女性维权科普知识,12月23日, 独墅湖社区联合娄葑街道蒲公英文化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妇女维权讲座活动。

讲座一开始老师就指出了《宪法》中关于男女平等的法律条文,紧接着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通过详细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老师就近几年财产继承权、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家庭暴力,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等热点妇女维权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释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还重点强调了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所应采取的措施,到场女性在老师的帮助下纠正自己的法律误区,增强了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加快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最后老师呼吁广大妇女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遇到侵权行为时,切忌盲目冲动,要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旨在为社区的妇女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平台,让她们正确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关注自身安全,并为社区以后更好地为妇女群众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