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妇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28

1228日上午,园区妇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继跃出席并讲话。园区妇工委主席顾芳,各街道、社工委、功能区分管领导、妇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园区妇工委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园区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程武军主持会议。

顾芳主席系统总结了园区妇联2017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7年园区各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抓住妇联改革重大机遇,全面部署改革,全力促进发展,全心提升服务,统筹抓好妇女创业创新、权益维护、民生实事、家庭文明建设和妇联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她强调,2018年,园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这一生命线,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构建项目化、社会化、信息化的服务新型模式,提升妇女儿童工作实效,以更创新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努力推动园区妇女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黄书记充分肯定了园区妇工委一年来的工作,对妇联面临的新形势及未来发展给予了精辟的阐释与分析。黄书记要求,园区各级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着重在“建”字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增强妇联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深化改革攻坚,着重在“新”字上下功夫,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主动适应新时代妇女工作新特点。要注重服务大局,着重在“高”字自上下功夫,提升妇联服务质量,为园区发展贡献更多的巾帼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服务意识,着重在“好”字上下功夫,在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中寻求突破,真正让妇女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会上,调整和增补了48名园区妇工委委员。娄葑街道妇工委、东沙湖社区妇工委、科创区妇工委、园区社会组织妇联围绕特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