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方悦社区妇联:爱心义卖
发布日期:2017-12-29

“阿姨,您过来看看吧,我们这有好多小朋友做的作品,还有我们平时玩的玩具,您看看有没有什么看中的可以给家里小朋友买,这个钱是要捐给我们小区的一个生病的小朋友的。”陈昕宜小朋友拉着来往的人说道。这是由方悦社区妇联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方悦社区海悦花园一区37幢租住了一位可怜的白血病女孩小婉婷。当初,社区和社团天使妈妈志愿者联盟的代表一起去看望了小婉婷,并积极制订了挽救小婉婷的计划:微信筹款行动、联系汤妈妈慈善机构、义卖行动等。

 所谓孩子唱“主角”,即让孩子们自己拿出觉得可以出售的物品进行义卖,自己定价,自己叫卖、引导捐款。值得一提的是,义卖及捐款的流程推翻了以往顾客买物、摊主捐款的模式,而是采取顾客对看中的物品先问价后捐款、再凭爱心券去摊位换取物品的新模式,而尾声摊主也会看心意捐款。这就相当于每一位参与义卖行动的人都是参与爱心行动的人。此外,过程中还发生了许多令人暖暖的故事:本来天使妈妈设计的是每一位买过东西捐过款的人都会记下他们的名字及金额,但是很多人都默默地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而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甚至很多人虽然没有看到中意的物品,也会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有一位妈妈特地在家里亲手做了漂亮的发卡,拿给摊位前的孩子义卖,都来不及问一声姓名就匆匆离去;更有可爱的孩子们,当知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后,看到每一位走过的居民,都卖力地向他们介绍小婉婷的情况,争取每一笔可能的爱心之款……这些孩子,原本在家里都是被娇惯的少爷公主,不愁吃穿,任性妄为,并以自我为中心,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的心灵一定经过了一次清澈的洗涤,还原了他们本该纯真的童心,用他们善良的小小爱心再去唤醒他人的善心。与其说这是一场孩子们的助人之旅,不如说是一场孩子们自己完成的心灵之旅。

 虽然义卖所得的爱心款项对于小婉婷庞大的治疗费用而言,简直是九牛一毛。但是她要是知道,她的生命牵动着这么多人的心,有这么多陌生的人关心着她,她一定能够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病魔;要是把爱心义卖中的每一个小小的感人故事告诉她,她也一定更加有与病魔作斗争的勇气。

 爱心义卖的目的不仅仅在于筹款,更重要的在于对双方孩子心灵的洗涤,如果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都心存感恩之心,那么意义就远超出了活动本身所蕴含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