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邻瑞社区妇联:二月二,来邻瑞社区剃“龙头”,吃“龙眼”吧!
发布日期:2018-03-20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马上就到二月初二了,大街小巷的理发店里又要排起长龙,“剃龙头”——大家都等着理发来讨个吉利,而按照老讲究,二月初二这天呀,也要在菜肴上讨个好口彩,吃龙鳞、品龙眼、食龙须是一天的食俗。2018年3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邻瑞社区妇联携手社区爱心助力队组织一次剃龙头、吃龙眼的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在社区广场上排起了小长龙,从开始到结束,爱心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不停的忙乎着,用娴熟的技艺让孩子和老人们在新的一年焕然一新,精神抖擞,一上午,整个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下午,志愿者们又邀请社区里的老人们来到活动室一起做馄饨,吃“龙眼”。志愿者们带着自己买的馄饨皮、肉馅、冬笋等等材料就开始忙活起来,这边做着馄饨,那边先把做好的下了锅,煮好了分给到场的老人们吃,整个活动室顿时热闹非凡。

通过本次的活动,让广大居民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