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斜塘社区妇联:小手巧制作 愉快过周末
发布日期:2018-03-20

为进一步关心下一代青少年成长,提高孩子们的手工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317日上午,斜塘社区妇联开展了“小手巧制作 愉快过周末”的创意手工活动。辖区内15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手工与想象擦出的火花,让周末更精彩。

 

小手巧制作 平安进我家

随着老师分步骤的一一讲解,孩子们一边认真听着,一边将手中制作平安车挂的材料包拆开,将材料整齐的摆在桌上,粉色的珠子、樱花花瓣、棉花、针线等。孩子们用心的设计图案,在家长的示范和帮助下做着针线活,依葫芦画瓢,虽然有些粗糙,缝的针线也不精细,但是都愿意动手尝试,有模有样的学着。都说认真的孩子们最可爱,果真是如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平安车挂“新鲜出炉”咯!每一个都不重样,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在花瓣上缝了一颗珠子,像花蕊一般;有的用花瓣缝上做了个兔子,两根红线一交叉变成了兔嘴巴,栩栩如生;有的将花瓣剪裁拼成了一颗爱心,俏皮可爱……活动中,还有两位父亲带着孩子做手工,其中有一位表示自己从未做过针线活,是第一次尝试,所以更加仔细听老师讲解,虚心请教邻边的妈妈们,与孩子齐动手共学习,更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原来是高浩然小朋友提前完成了任务,看到活动室墙上的入党誓词念了起来,引得其他孩子们纷纷诵读。老师看着这一幕突发奇想,和孩子们商量着说:“我们用剩下的材料裁剪成方块,写八个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好不好?孩子们,你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要好好学习心怀理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来做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应着,把材料裁剪出8个方块,用签字笔端正的写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贴在平安车挂的花瓣上,稚嫩的笔记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理想。 

此次创意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成长,在行动中创造。斜塘社区妇联将开展更多活动来呵护下一代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