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斜塘街道承接省“十三五”实施项目 “心中暖阳”阅读活动走进斜塘学校
发布日期:2018-04-16

413日下午,斜塘街道妇工委联合斜塘学校以及街道萤火之光公益阅读会在斜塘学校开展了心中暖阳——关爱外来务工人员阅读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斜塘街道妇工委相关领导、斜塘学校部分师生以及萤火之光公益阅读会的义工们。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来到苏州这座城市,为城市的建设做出了贡献。可是,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往往忙于工作忽视对孩子的教育,很多年轻的家长更是不懂得如何教育引导孩子,甚至把孩子丢给老人,导致很多孩子迷恋网络游戏,缺乏学习兴趣,学习时注意力无法集中,家长老师一筹莫展。斜塘街道妇工委长期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妇女儿童的教育,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心中的暖阳——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阅读项目2017年底被江苏省妇儿工委审定为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引导实施项目,该项目由斜塘街道萤火之光公益阅读会全面组织实施。

让爱传出去,它像阳光温暖我和你,不管有多遥远,总有到的那一天……”在优美的《让爱传出去》诗歌朗诵声中开启了本次阅读关爱活动。接着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表演了绘本剧——《请安静,图书管里有只金丝雀》,惟妙惟肖的绘本剧表演告诉孩子们阅读可以使人安静,即使狮子爱大吼,猴子总是上蹿下跳,只要来到图书馆,也能变得像老鼠一样安静。而萤火之光公益阅读会会长顾舟群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的绘本《小魔怪要上学》告诉孩子们,即使像小魔怪爸爸妈妈这样凶恶的食人大魔怪在阅读的驯养下,也能变得温和善良。最后孩子们发表了自己的阅读感言,斜塘街道妇工委领导、斜塘学校领导以及萤火之光公益阅读会义工为参加活动的32个外来务工子女赠送了阅读书籍。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原来阅读可以如此丰富多彩。

据悉,斜塘萤火之光公益阅读会是一个亲子阅读的公益组织,旨在推动亲子共读,将父母深度卷入,用阅读滋养孩子童年,丰富孩子人生,团队于20167月在园区民政局注册,多年来共发布晨诵200余次、组织线上阅读分享300多次、组织线下亲子阅读活动300多次,转播公益讲座240多次,惠及苏州乃至周边城市少年儿童家庭不计其数。此次心中的暖阳——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阅读项目,将在园区各社区开展阅读小屋主题阅读、传统节日亲子活动、参观体验活动、环保志愿活动四大类活动共计30场次,活动将持续到六月底,活动将惠及5000人左右,目前已开展了18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