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海悦社区妇联:复兴华服 传承文化
发布日期:2018-04-24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又云:冕服华章曰华,大国曰夏。4月18日是第一届中国华服日,为了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苏州工业园区海悦社区党支部携手居委会、关工委,妇联举办了一系列“邻里节”汉文化互动体验活动。

瞧,佳人们身裹曲裾,广袖飘飘,玉簪斜插,盘起三千青丝,一抹春分拂过,裙摆随风舞动,怎一个美字了得!叔叔阿姨们穿上五彩缤纷的汉服,三五成群,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合影留念,有的相互作揖,有的娇羞掩面,有的起了兴致还跳起了舞……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笔墨纸砚,   手把手带领小朋友学写汉字,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海悦社区这次还开展了线上征集活动:“秀出你心中最美的汉服”。活动发布后,居民们踊跃投稿,发来了许多身着汉服出游的照片。参加活动的孙阿姨说:“我们中国的汉服真漂亮,以后出去玩就打算穿着,来一场现实版的穿越。”

  本次汉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和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所带来的意蕴和魅力,还让中华古老而悠久的文明,在大家手中交相传承。通过开放性广场互动交流,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