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高贸区妇工委联合工联会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高贸区妇工委、工联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中医养生与健康”——女性常见健康问题解惑的健康知识讲座,来自金华盛纸业、旭硝电子、麦迪斯顿、得尔达物流、三星电子、太极半导体、科纳技术等四十多家企业的女性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特邀苏州市中医医院绿卡办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刘海燕主讲。刘主任主要从走出中医养生的误区、顺应自然,追求天人合一、上古天真论、四季养生、饮食养生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医养生之道。

刘主任授课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开篇直击中医养生误区,通过实例引入、现场解释,使在座女性同胞对某些养生误区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并针对“越贵越好”、“多多益善”、“以药代食”、“偏听偏信”等不负责任的宣传论断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刘主任认为,中医养生不否定立志、奋斗,不强调与世无争,不主张消极的人生,重在健康的活着、精力充沛的工作与学习、创造美好及成功的人生,女子28岁重在练形,35岁之后重在练神,尤其是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透支身体。

参加讲座的女性纷纷表示,刘主任的讲解很实用、很到位,贴近自身、贴近生活,解决了许多女性对自身健康的疑问,今后将保持积极向上、健康平衡的乐观心态,积极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来。

作为园区陆域面积最大、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功能区,高贸区女性职工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高贸区妇工委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致力于关爱女性健康,力求为女性同胞提供持续性健康服务,经常不定期举办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女同胞珍惜生活、关爱自己、关爱健康,感受组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