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斜塘街道莲香社区妇联:童心趣玩“六一” 萌娃乐享DIY彩绘
发布日期:2018-06-01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过上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近日,莲香社区妇联联合东方红文化创新发展中心在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一场别有新意的DIY彩绘活动。14组家庭的孩子放飞自己的想象,用画笔在草帽和T恤上尽情描绘纯稚童心,乐享“六一”精彩。

奇思妙想 素色草帽着新装

桌案上,素色的草帽和缤纷的颜料对比鲜明,整齐地摆放在孩子们面前。他们按耐住自己的急切,认真地听着来自东方红文化创新发展中心的张林老师的彩绘指导和讲解。张老师一边执笔描画,一边与孩子们互动,用浅显的语句向孩子们普及草帽的历史发展和彩绘的艺术。目睹着老师笔下的草帽越来越“时尚”,孩子们纯真的眼里满是赞叹和跃跃欲试。“帽子是圆的,所以我要在上面画一个西瓜”“我要在帽子上画星星”“我喜欢粉红色,我要把帽子变成粉红色”……孩子们用自己的奇思妙想,给朴素的草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童趣草帽也带来了清凉一夏。

独一无二  彩绘T恤俱笑颜

纯白的T恤是孩子们执笔描绘的画布。有绘画功底的孩子自信满满,直接上手开始自己的创作,而一部分孩子却小心翼翼,生怕画坏了白净的衣服。于是,这些机灵的孩子都找到自己的外援——爸爸妈妈。“妈妈,你可以先帮我画小猪佩奇吗?我自己涂颜色。”周一诺小朋友就直接场外求助了他的妈妈,母子两个配合无间,完成了他们的第一件儿童节亲子彩绘T恤。有绘画基础的蒋天宇还帮助了画得慢的小朋友。

在互帮互助,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孩子们欢笑着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T恤彩绘,提前过了一个难以忘怀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