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斜塘街道妇工委:省“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引导项目成果分享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26

725日上午,由斜塘街道承接的江苏省“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示范引导项目 “心中的暖阳”终期成果分享交流会在斜塘街道办事处举行。参加此次分享会的有园区妇工委顾芳主席、斜塘街道妇工委分管领导王文军主任以及各街道、社工委和功能区的妇工委主任。

“心中的暖阳——关爱社区外来民工子弟阅读”项目根据省妇联的时间规定,完成了16月为期半年的组织实施工作。该项目由斜塘萤火之光公益阅读会负责人顾舟群带领拥有39人的义工团队,从“小舟老师带你共读”、“传统节日类亲子阅读”、“参观体验”、“环保志愿”、“慰问弱势群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着手,引导孩子们通过一次次的活动打开正确的人生之路,让家长们在陪伴孩子及引导中共同成长,将正确的教育观念、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深入传授到家家户户。

顾芳主席听完项目具体实施人顾舟群老师的汇报后,对这个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用了“实实在在”四个字评价小舟老师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项目中的优秀表现,是真真正正在为孩子和家庭提供阅读服务,提供教育帮助。小舟老师不仅开启了孩子的阅读之窗,还引领家长走上了亲子陪伴之路,阅读不仅是孩子的,也是家长的,在小舟老师的帮助下真正实现亲子共成长!

由“心中的暖阳”引出了一系列的思考,湖西、湖东、娄葑、唯亭、胜浦、东沙湖等纷纷发言,一方面由衷赞叹萤火虫公益阅读会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项目中的切实服务,另一方面也提出了自身工作中的疑惑及问题,通过和小舟老师的互动交流都得到了启发性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