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湖西加城社区妇联:加城社区开讲青少年情绪管理课
发布日期:2018-08-03

为帮助社区未成年人了解情绪、识别情绪并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加城社区妇联和关工委于7月31日开展了“七彩夏日”情绪管理课堂。

“那情绪有没有好坏之分呢?”“有。”“没有。”小朋友们各执一词,老师通过简单的问题勾起了孩子们的兴趣。老师解释道:情绪是没有好坏之分的。悲伤让我们愈疗自己,害怕让我们远离危险,无聊促使我们去改变去思索。我们正因为有了丰富多样的情绪,才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感受、体味着人生百味。

潘亦晨小朋友赶紧举手提问:“是不是就像我平时都考100分,如果哪次考了95分我就会哭?”谢翼阳也说道:“我要是哪次考了95分,会激动到哭。”孩子们踊跃发言惹得在场家长和老师哈哈大笑。

本次课程教会孩子如何识别自己的情绪,与他人沟通自己的情绪,以及如何疏导与调节自己的情绪。同时,我们也要善于识别他人的情绪,学会聆听他人,鼓励他人,为自己建立良好的社交人际关系。情绪管理将对孩子的一生都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