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娄葑妇工委:创新形式 缤纷假日“动”起来
发布日期:2018-09-03

金益社区妇联:游戏进课堂 快乐学拼音

汉语拼音是学习语言的基础。为让让孩子们快乐学拼音,8月2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金益社区妇联联合社会组织在社区活动中心内开展了一期汉语拼音普及课程。

老师针对儿童最喜欢做游戏的特点,在拼音教学中,把枯燥的拼音练习融入有趣的游戏之中,为孩子们创设了一种轻松愉快、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用观图法、实物辨认法、学动物鸣叫法等多种形式,使课堂“动”起来,“活”起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拼音的兴趣。这样既可以帮助孩子们读准字母的音,记忆字母的形,又突出了拼音教学的重点,调动孩子们学习汉语拼音的兴趣,加深了字母的读音记忆。活动寓教于乐,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和欢迎。

泾园南北社区妇联:小小厨师 美味寿司DIY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社区活动,培养青少年自己动手制作食物的乐趣,泾园南北社区妇联携手苏州市益加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我是小小厨师”美味寿司DIY制作活动。

志愿者精心准备好了各种制作食材,还为孩子们戴上小巧的厨师帽。活动中,志愿者仔细讲解制作寿司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动手开始制作,把海苔放在竹帘上铺好,再把米饭平铺于海苔上,放上黄瓜条、米饭、胡萝卜和火腿肉,这样卷一卷,那样卷一卷,成功亲手制作出了寿司。孩子们各自互相品尝着自己制作的寿司,谈论着自己是怎样把寿司卷起来的,享受着亲自动手制作后的快乐。

文萃路社区妇联:超轻粘土鲜花卡片DIY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审美,促进亲子关系发展,8月23日,文萃路社区妇联开展了超轻粘土鲜花卡片DIY活动,辖区内众多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有序领取了手工材料包,随后立刻投入制作。手工老师指导小朋友们,在脑海里先想象出最美丽的鲜花,形状、颜色、大小、排版都要一一考虑到,才能做出最精致的鲜花卡片。小朋友在制作过程中发挥想象力,与家长积极配合,从捏花瓣、粘鲜花到排版型,每个步骤都投入百分之百的专心。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张张立体鲜花卡片制成了。孩子和家长高举着劳动成果,感受着自己动手的快乐。

苏安南社区妇联:乐活堂·志愿服务进行时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8月22日,苏安南社区妇联组织青少年参加了三人行社工服务社开展的“乐活堂·志愿服务进行时”跳蚤市场活动。

这次的跳蚤市场活动以游戏与公益活动为主题,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在善款箱投入相对应的善款,获得游戏的器材用具,与小伙伴们进行游戏PK,获胜一方还会得到额外奖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了几个游戏摊位,维持现场秩序。青少年们有的转铁圈,有的玩“套圈”,有的比赛“搬砖过河”,玩得不亦乐乎。居民表示,暑假里孩子们时间都比较宽松,参与公益活动,也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机会认识新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做公益。

通园路社区妇联:以物易物 绿色交换 亲子乐环保

家中来不及使用的物品占据了大量的生活空间, 还影响了循环利用,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临近开学,通园路社区妇联联合绿源爱家环保服务中心为社区的学生家庭组织了一场“以物易物,绿色交换”的亲子环保市集。

为了能让前来交换的“顾客”了解到自己的宝贝,每位参加活动的学生都获得了现场介绍推荐自己物品的机会,讲述自己物品背后的故事。大家各自了解以后,便开始了热热闹闹的交换活动。

带着自己心仪的物品,孩子们露出了满意的笑脸。“这个绿色交换市集太棒了,不光换到了我想要的物品,还让我家里多余的文具和书籍找到了新的主人。”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

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成人前来义卖生活中的闲置物品,义卖所得捐赠的部分将用来帮助江苏、安徽两省贫困地区的学生。

此次活动通过闲置物品义卖和易物交换的形式唤醒社区家庭绿色消费理念,培养了孩子们的低碳环保意识,同时也促进社区家庭亲子关系的绿色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