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月亮湾妇工委:安全宣传不松懈 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布日期:2018-09-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丰富其暑假社会实践学习生活,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妇工委、关工委于8月、9月组织开展了“共话新时代 放飞青春梦”主题教育——“七彩的夏日”青少年防范合成毒品社区行系列活动,7场禁毒教育活动使辖区百余小小禁毒先锋接受了“禁毒洗礼”。

立足“一个实际” 暑期教育广覆盖

针对辖区暑期“小候鸟”增多,且缺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这一实际情况,月亮湾妇工委特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暑期禁毒教育活动。星慧社区妇联为商户无人看管的孩子送去了禁毒宣传资料,并集中给小朋友讲解宣传单页内容;菁英公寓社区妇联和菁汇社区妇联两个优租房小区也针对“小候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禁毒教育。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社区妇联开展这些针对性的暑期禁毒活动,不仅减轻了上班族无暇给孩子普及毒品知识的压力,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假期生活,也为他们送去了正确的价值观。

突出“两个重点” 禁毒宣传多形式

月亮湾妇工委突出易接受和易吸收两个重点,开展了适应青少年心理特点的多种形式禁毒教育。比如巧借禁毒警示电影平台,放映了《等你回家》、《虎门销烟》两部电影和一部禁毒纪录片《致青春》。影片中吸毒人员惨不忍睹的画面使青少年感到震惊,有效地起到了警示效果。针对低龄小学生,月亮湾妇工委通过引导学生开展罂粟花教育教学,通过趣味性的展示使其更容易接受。此外,社区SIP红色管家项目启动仪式也为居民提供了禁毒知识大餐。

此次“共话新时代 放飞青春梦”主题教育——“七彩的夏日”青少年防范合成毒品社区行系列活动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共发放禁毒小册子及宣传单200余份,累计113名青少年参与其中。各类毒品预防知识为辖区青少年们筑起了一道道美丽的七彩禁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