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唯亭街道妇工委:传承孝文化 隔代显温情
发布日期:2018-09-05

为加强社区亲子沟通,融洽亲子关系,提升亲子教育,811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工联会、妇工委、青剑湖社区携手德善学堂、泰隆银行共同开展“传承孝文化 隔代显温情”亲子教育讲座,共30组家庭参与活动。

本次讲座延续上一期“百善孝为先”主题,由德善学堂资深国学老师王荣主讲。他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真实感人的事例、细腻朴实的情感为在场学生及家长阐述“孝”的重要性,提议大家要有孝心、存孝意、表孝情,在父母有生之年尽最大努力给予他们真心的关怀和真诚的照顾。听完课,马上要读三年级的王同学感慨地说:“我在家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把我当成宝,小心的呵护着、宠溺着,从今天起,我也要做一个小小男子汉,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传承和发扬中华孝文化,真正当一个孝子”。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妇工委将始终坚持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教育力度,创新未成年人教育手段,提升未成年人教育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