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唯亭街道妇工委开展“七夕.煮香茗,醉茶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5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妇工委开展“遇见书香”粉色阅读系列课程——“七夕.煮香茗,醉茶香”活动,此次活动在唯亭街道党群工作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德善学堂资深茶艺讲师贺老师现场授课,茶艺老师首先围绕着中华茶文化的历史渊源,将茶的基础知识以及茶的功效和适用人群等知识娓娓道来,从洁具温杯到闻香识茶再到冲泡,举手投足间的优雅让大家领悟到了茶文化的魅力。活动室里茗茶飘香,大家被幽幽茶香、和雅致的氛围所吸引。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茶养德,以德润心。接下来,是大家尝试自己动手冲泡的环节啦!大红袍、金骏眉、铁观音……大家信心十足,举手投足透露出温婉、雅致、自信,在茶艺老师指导下,瞧,这一杯杯茗茶,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自己也能学到这么高雅的艺术。本次课程让大家收获颇多,在茶艺中感悟到传统魅力,在茶禅一味中寻回到当初那份初心和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