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园区湖东澳韵社区妇联:挖掘机哪家强,巧手自制最厉害
发布日期:2018-09-06

 为丰富社区儿童科文化知识,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科技改变未来的良好学习氛围,9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澳韵社区妇联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物理老师盛思月引导社区儿童手工制作木质液压挖掘机,讲述液压挖掘机中的帕斯卡原理和杠杆原理为大家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

 制作活动开始前,盛思月老师向大家介绍道:液压挖掘机是一种多功能机械,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水利工程,交通运输,电力工程和矿山采掘等机械施工中,今天我们制作的木质液压挖掘机是利用气体的压力能来传递动力。盛思月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根据学习到的科普知识,利用手边的制作材料,通过精心设计、询问研究、动手试验、合作交流等途径,制作出一台台木质液压挖掘机好神奇啊,用针管就能发动挖掘机呢!9岁的张禹哲看着自己动手制作出的木质液压挖掘机笑着说到。

 本次活动属于澳韵社区“小牛顿”科普系列活动之一。在社区妇联主席牵头带领下,澳韵社区与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共建,通过开展类似于手工制作木质液压挖掘机的活动,培养社区儿童的创造能力、思维能力及动手能力,促进社区儿童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