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湖东星公元妇联:学画京剧脸谱 感悟国粹魅力
发布日期:2018-09-07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提起这首朗朗上口的《说唱脸谱》,很多小朋友都能跟着一起哼唱。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带动国粹京剧不断传承,提高社区的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共同感受艺术的魅力,星公元社区妇联开展“学画京剧脸谱 感悟国粹魅力”DIY京剧脸谱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京剧脸谱的由来,随后讲述了各个颜色所代表的人物和性格:黑色代表刚正勇猛的张飞、红色一般表示忠勇正直的关羽等等。孩子们从老师的讲解中获得了启发,纷纷跃跃欲试,想要画出自己心中的京剧人物。在老师将水粉颜料等材料发到每个小朋友手中后,他们便迫不及待的提笔勾勒线条、涂颜料,用鲜艳的色彩,涂出心中的脸谱,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绘画结束后,孩子们相互“炫耀”着自己绘制的脸谱,交流自己所绘脸谱的含义。

伴随着时代变迁,许多民间传统艺术文化已经越来越难看到,通过此次DIY脸谱活动,让孩子们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开阔了眼界,也对中国的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