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湖西水巷社区妇联:教师节怎么过?苏大科技趴了解一下
发布日期:2018-09-10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水巷社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走进了拥有118年历史的名校——苏州大学开展游学教育,体验实验室的20多个项目,运用科学实践体验模式在社区青少年心中滋养“科学之树”。

小朋友和家长们乘车到达校园后,两位巾帼志愿者带领着大家首先开始了愉快的校园之旅。沿着方塔、存菊堂、图书馆、东吴校门、钟楼以及校博物馆的路线,小朋友们亲眼感受到了苏大校园的美丽,同时也感受到了苏大那份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小朋友与家长边走边感叹着,也不时停下来拍照留念,充分感受着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美丽校园之一的苏大,留下一份美好的纪念。

参观校园结束后,大家来到了物理科技楼的演示实验室。主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一些历史文化,以及科学项目的原理与操作方法,例如“会飞的碗”、“和自己握手”、“无源之水”、“万丈深渊”等。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眼神中带着求知的欲望。在之后的实践体验过程中,大家都兴奋不已,有不少孩子用3D打印笔打印了属于自己的作品。通过亲身与这些实验器材的互动,孩子们对实验现象所包含的原理有了更深的理解。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后多位家长们向老师说:平时由于工作原因很少陪着孩子,今天与孩子一同参观体验到亲子互动中的乐趣,并感受到了亲子互动的重要性,以后要多抽点时间陪伴孩子。小朋友们也对这些实验相关的知识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致,非常期待下次的活动,也期待更多类似的科学制作课程能加入到他们的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