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便民服务零距离——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妇联服务广受居民好评
发布日期:2018-09-10

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是园区重点推进的党群服务项目之一,是全面展示园区党群工作一体化的重要载体。每周六下午2:00-4:00,园区工青妇群团组织以“常态+菜单”服务模式在党群服务站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展现群团风采。98日,园区妇工委在党群服务站推出图书漂流“DIY手绘核心价值观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受到广泛好评。

 

1、图书漂流

图书漂流活动是园区妇工委牵头的群团常态化服务项目之一,在现场提供图书捐赠、图书置换、图书领取等活动,并鼓励孩子在捐赠和置换图书时,撰写阅读感悟,让感悟随书漂流,共享书香文化。活动自7月开展以来,共征集图书100余册,居民领取书籍40余册。过往的家长纷纷表示:“妇联开展的这个活动太好了,家里闲置的图书既有了好的流通途径,又让小朋友读到更多图书,一举两得,以后要多多来捐赠、挑选书籍。

2、DIY手绘核心价值观

DIY手绘核心价值观”是妇工委98日开展的菜单式服务内容,以“童画新时代·手绘价值观”为主题,现场开展原木木片手绘服务,引导少年儿童用手中画笔描绘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短短一小时,就吸引了30多位儿童参与,老师指导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于原木片上,现场报名的小朋友中,有位父母是加拿大留学归国的“新小侨”伊伊小朋友经过老师的细心的指导和30分钟左右的涂涂画画,一副喻意为“廉洁和美”的夏日荷花画跃然原木片上,营造了一种温馨和谐、风清气正的氛围。此手绘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爱国、爱家、尊师长、孝父母、明礼仪,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小手拉大手,全民参与、人人践行,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同时也展现出孩子们对美丽园区生活的美好祝愿。

自服务站启动以来,妇工委开展了法律咨询、情感服务、家庭教育等多项服务,得到广大家庭的认同,园区妇工委将继续以园区党群服务站为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服务项目,把方便主动送给园区女性和家庭,增强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