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传承好家风 园区第三届少儿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8-10-22

 

10月2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届少儿书画作品展开幕。展览以“好家风伴我成长”为主题,共展出127幅佳作,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传承家庭美德,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风”系列少儿书画大赛是园区群团组织——妇工委推出的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培养孩子书法兴趣,传承书画文明的重要载体。本届展览由园区妇工委联合园区教育局、园区关工委、园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斜塘街道等承办。活动通过书画大赛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少年儿童在参与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鼓励更多的家庭和孩子重视家训家规,感悟家风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636幅,经园区书法家协会专家细致评选,遴选出64幅获奖作品。展览将截至11月22日,集中展示园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立德立言、成人成才,让好家风世代相传。

主办方介绍,相较于前两届书画大赛,此次大赛发动性更强,参与度更高,影响力更广,“希望通过书画大赛的举办,让更多家庭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到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同时引领了园区少年儿童传承优良家训家规,培育家庭美德,将良好社会风尚发扬光大。” 

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极具特色的文化遗产,是培育人、塑造人的无形力量。“写书法可以让我平静下来,这次获奖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以后我还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三等奖的陈同学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样的书法比赛中,更深层次感悟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