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奋进新时代 追梦再扬帆 园区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2
优雅的旗袍秀出最美的身姿、深情的朗诵开启逐梦的风帆。3月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追梦再扬帆”为主题,分享优秀女性故事、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来自园区各行各业的女性同胞欢聚一堂,欢度节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等参加活动。

  2018年,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园区各级妇联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园区60万妇女同胞紧跟时代步伐,用奋斗撑起了半边天,在各行各业中创造了不凡的业绩,为园区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谱写了壮丽的巾帼篇章。

  活动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园区25位优秀妇女代表风采,对一批获得各级各类荣誉的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了表彰。优秀妇女代表田园现场分享了扎根园区创新创业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园区女性投身园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动人风采。园区最美家庭之一景风玲也分享了收养先天性脑脊膜膨出弃婴的心路历程。一句“如果不带他回去,他会冻死”的朴实话语,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在园区妇工委的扎实推进和不懈努力下,一批又一批园区女性在这片土地绽放了属于自己的最美光彩。为激发女性创新创业活动,引领女性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活动现场,由园区妇工委发起的园区女企业家公益联盟正式成立,来自科技、金融、传媒等行业的36家企业成为联盟首批成员。该联盟的成立,将为广大女企业家搭建商务合作、技术交流、管理培训、慈善公益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女企业家之间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同时,园区妇工委基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0-6岁儿童性健康教育”、“守护家庭”等品牌项目,获得了苏州市性别平等示范基地的授牌。

  今年是园区开发建设25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园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将以柔肩担道义、妙手绘芳华的姿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握时代机遇,点燃奋斗激情,以巾帼奋斗托举时代梦想、展示时代力量,合力奏响巾帼建功的“时代最强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贡献力量。